林寒  

玩具人生


原文写于2014年12月12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一)
  路过按摩店,四下看看,没有熟悉的人,赶紧钻了进去。
  不一会儿,里面的呻吟声越来越大,最后,成了惨绝人寰的嚎叫。
  问老板,到你这按摩的,有不叫的吗?
  虽然整个脸都塞在床上的洞里,但依旧能感觉的按摩小伙一脸的正经。
  当然有,小伙说,有的人按着按着还睡着了,不过,像你这样从头叫到尾的人真不多。
  熟络的和小伙开着玩笑,不能叫来你这干毛,要是在家,别说肉体,哪怕是心灵上受了伤,还不都忍着。
  俗话不是说的好,忍忍更健康嘛。小伙打趣的说。
  忽然,老板想到了什么,前几天,有个女的来,也是从头叫到尾,搞的我都没心思按摩。
  女的?我顾不上扭着的小蛮腰,一个激灵翻过身,问他,漂亮不?
  漂亮你个头,我这一瞎子,哪里晓得。
  不过,小伙应该能感觉到,此时,我正一脸坏笑的看着他......

(二)
  因为一场感冒,每天回到家,啥都不想做,饭都不想吃。于是一连偷了好几天懒,不用管弯弯,不用管家务,就像一颗软糖,倒下就睡。到了这周一,感觉好点,有点像话梅糖了。继续当软糖?实在不好意思装呀,再说,我是我们家公认的洁癖王,虽然弯妈封我的时候把洁字给去掉了。
  不能眼睁睁的等着弯妈把最后的一个字也给剥夺去了。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是大晴天,索性,硬着头皮请了半天假。
  哎呀,这个半天过的太快活了,早上把两个代王赶走,就赶紧把音乐开到大声,洗洗洗、擦擦擦、晒晒晒,一会的功夫,阳台已是满满当当。一不小心,起来猛了,闪了腰,可这点疼瞬间就让小小的成就感给灭了。
  一个上午的时间,小家又恢复了原来的面貌,走进房间,满是被子里阳光的味道。弯弯表扬我,爸爸,你今天表现很不错嘛,一会我给你画个帽子给你戴。
  您,您,还是省着吧。
  弯妈依旧是哪个样子,进了家,冷冷的,一声不吭,走到飘窗,用袖子蹭了蹭。看看,没说话。又钻进储藏室,小指头勾了勾柜子顶,看看,还是没说话。背着手出来,送了我两字,还行。
  跟弯弯说,爸爸给你个惊喜。我让她闭着眼睛,抗来个巨大的袋子,哗哗哗,全部倒在沙发上。
  可以睁眼睛了。
  哇......
  两个代王全都叫出来冲了过去。
  一沙发的毛绒玩具,在打扫卫生的时候,被我从箱子底、床肚下、玩具箱、抽屉里一个个的翻出来。
  弯妈再也不吝啬她的赞美之词了,听的我甚至有点招架不住,这人怎么这样,28岁搞的像18岁似的,一天还18变。
  话说,这点糖衣炮弹也打不到我的,好歹也是个有着28个月党龄的老党员。

(三)
  两个人在沙发上,围着玩具拍照的不亦乐乎。
  小小的毛绒玩具,在它的背后,都有一个故事。
  有的嘛,看到会嘴角往上扬,有的嘛,还会咬牙切齿。
  譬如,就那只灰驴子,在县城的店里看到,那时还是弯姑娘的她摸了好几遍。
  这有什么好玩的,又不是小孩子,还这么贵。我说。
  完了,这下惹毛她了。劈头盖脸的在街上和我吵起来。内容嘛,就是和“再也不吝啬她的赞美之词”完全相反的那种。
  吵完,她还不过瘾,掉头拔腿就走。
  那时的我虽没有气盛,好歹也算是年轻。就一只破驴子,有必要这样嘛。就像肥皂泡电影里的那段经典画面,晴天一声雷,哗...哗...哗...瓢泼的雨呀,我一个人在县城的街上,落寞的站着,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身影。
  回到家,那人居然一脸无视的在家里躺着。一杯奶茶、一袋松子,手里,正抱着那只灰毛驴。
  那只咖啡色的驴子,是我们第一次去扬州买的。那是我们认识的第二年,也是我们第一次出省的旅游。按照她的说法,那时的我一脸逆来顺受的样子,一点都不脚毛。想要什么,我的回答就一个字,买!
  半夜,我们两个在瘦西湖畔逛的腿都走不动了,看见一个玩具摊子正在收。拉住老板让他等等,结果,她一眼就看中了这只毛驴。
  维尼熊是弯弯7个月时,我们带她去成都。担心她在飞机上哭闹,特意买来哄她的;熊猫是弯弯自个在成都熊猫基地选的;海绵宝宝是弯弯一岁的时候为了给她做个海绵宝宝的蛋糕,找了好多店买到的;岁数最大的莫过于这只粉红兔了,弯妈像弯弯这么大时候就有了,弯妈在她朋友圈里晒这张照片时,居然有好几个儿时的小伙伴还记得这兔子。最大的那只是大豚从广州寄来,那是他自己开发的游戏里面的公仔。那几个丑八怪,不用说了吧,居然还是一买两个,和闺蜜一人一个,晚上抱着睡。这是什么恶趣味 玩具人生 - 林寒912 - linhan


玩具人生 - 林寒912 - linhan

 

玩具人生 - 林寒912 - linhan

 

玩具人生 - 林寒912 - linhan

 


  一天辛苦的成果不能白费,弯妈说,那些毛绒玩具全部装回袋子里吧,就把中间的那个紫色的大玩具给我留下就行!

玩具人生 - 林寒912 - linhan

 

(全文完)

2017-01-16

评论

©林寒 Powered by LOFTER